close

每個國家的人都覺得自己最酷,但到底誰最酷?酷不酷跟國家有關係嗎?有辦法一整個國家的人都很酷嗎?美國CNN新聞精選出「世界上最酷的民族」(The world's coolest nationalities),評斷出世界上「前12酷的民族」,大陸暴紅的犀利哥也上榜!

第十二名:土耳其人
土耳其這個國家橫跨兩大洲,光這點就夠酷了,土耳其人多元的文化背景、美食以及豐富的歷史遺跡在伊斯坦堡顯而易見。

哪裡酷:知名的電影人物「芭樂特」(Borat)據傳就是以土耳其歌手Mahir Cagri為雛型所打造出來的,癟腳的英文以及濃厚的口音在網路上暴紅,最有名的一首歌就叫做「我親你」(I kiss you),俗濫的歌詞相當有趣,讓全世界認識相當「特別」的土耳其音樂。

哪裡不酷:土耳其男人熱愛的八字鬍。

第十一名:比利時人
你沒看錯,就是比利時人第十一酷!雖然又小又潮濕,充滿歐盟官僚以及性變態,但比利時的啤酒以及巧克力已經抵達藝術的境界。在過去3年,比利時經歷政治大波動,有長達數個月的時間呈現無政府的狀態,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很多國家都會被搞得天翻地覆,並出現擄掠、盜版等造反的情況,但超酷的比利時人才不屑這麼做。

哪裡酷:比利時前首相,現任歐盟主席的Herman Van Rompuy為比利時最酷的代表人物,玩政治以外還會寫詩。

哪裡不酷:不管怎麼看,比利時人還是不酷的比利時人。

第十名:尼泊爾人
尼泊爾人在某方面就像皮條客一樣,從來不急急忙忙地趕到某處,而就是這不急不徐的態度讓他們容登第十名。但如此成熟睿智的民族也出現令人聞風喪膽的「廓爾喀」(Gurkhas)雇傭兵,他們的信條是「與其懦弱地活著,不如就地死去」,所使用的刀能一下子砍下一顆人頭,被譽為世界上最令人生畏的雇傭軍隊。

第九名:中國人
以數據來說,中國人口有13億,所以酷人的比例也相對增高;而且在這種評比當中不把中國人列入最酷民族的話,中國駭客們也會潛入網站,把他們自己列進來;再者,中國人也很酷地找到辦法,存起世界上最強勁的貨幣─-人民幣。

哪裡酷:有寧波版強尼戴普之稱的大陸乞丐「犀利哥」,以放蕩不羈的形象與走在流行尖端的穿衣風格走紅兩岸。

哪裡不酷:個人隱私的觀念微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