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關懷弱勢族群,聯合報系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開平餐飲學校連續三年共同主辦「新春暖冬辦桌情」,昨天在松山慈惠堂席開一百廿桌,宴請低收入戶、近貧家庭、社福機構和弱勢學生近一千兩百人,規模更勝前兩年,有民眾激動落淚,直呼「社會真有愛心!」

兩百零一位開平餐飲學生,兩星期前開始籌備,從菜單設計、動線規畫、食材料理等,一手包辦;三年都參與活動的學生林谷賢說,去年開辦九十五桌,今年參與人數增加,「我們要將力量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學生的心意,獲得七十四位家長和老師響應加入志工,松山慈惠堂協助提供場地,也出動大批師兄、師姐幫忙。此外,青輔會、北市府社會局、教育局也擔任指導單位,還有企業贊助桌椅、餐具、食品。

今年學生端出十二道新春佳肴宴客,包括錦繡五拼盤、炸蝦卜肉椒鹽雙拼、蔬菜奶油湯、阿爾薩斯燉豬腳等。聯合報系社福基金會也邀請藝人大小姐、施文彬獻唱,觀眾掌聲不斷。

今年七十一歲的民眾朱英美表示,平時獨居在安康平宅,能有機會享用如此豐盛的餐點,真切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她頻頻拭淚,直呼「主辦單位的愛心讓我非常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