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油田

利比亞外交部副部長哈立德·卡伊姆說,英國戰機轟炸塞裏爾油田,一條石油管道損毀,3名油田守衛人員被炸死。

塞裏爾油田地處艾季達比耶市以南的蘇爾特盆地,發現于1961年,是利比亞最大油田,石油儲量佔這個北非國家已探明儲量的80%。

反對派武裝發言人哈菲茲·古賈6日說,政府軍火炮轟炸東部米斯拉油田和瓦哈油田,迫使兩處油田停產。反對派武裝控制這兩處油田,打算開採並出口石油,支付與政府軍作戰費用。

法新社報道,一艘油輪5日運載石油,駛離圖卜魯格附近一處港口。油輪在利比亞註冊,為希臘所有,當天裝運的石油市場價值大約1億美元,是反政府武裝首次出口石油。報道沒有提及油輪的目的地。

遭抱怨

北約6日說,利比亞政府軍採取新戰術,加大北約空襲難度。不過,北約無意縮減轟炸規模。

北約負責利比亞軍事行動的副指揮官拉塞爾·哈丁說,利比亞政府軍採取“非常規策略”,“用平民作盾牌”,得以向反政府武裝控制的東部地區推進。

按照北約的說法,由於利比亞政府軍採取新戰術,加之擔心更多平民傷亡,北約空中打擊難度加大。反對派武裝指揮官阿卜杜勒—法塔赫·尤尼斯抱怨北約轟炸力度不夠。

駁信件

美國國務卿希拉裏6日回應卡扎菲寫給奧巴馬的信件,對卡扎菲的要求不予正面答覆,而敦促卡扎菲立即下臺。

美國國務院當天早些時候證實,卡扎菲致信奧巴馬,呼籲美國停止“不公正的戰爭”,同時祝願奧巴馬明年競選連任總統“好運”。

希拉裏為北約軍事行動辯護,認為作戰任務不輕鬆,“卡扎菲將軍隊隱藏在城市裏,僅靠空中力量擊潰政府軍有難度。”

另外,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羅伯特·米勒警告,利比亞政府派出的特工人員或許已經進入美國,可能發動報復性襲擊。“我們將努力阻止他們損害美國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