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匿名信函向特偵組檢舉指國安局長蔡得勝出國網站設計超過15次,次數頻繁的目的是涉及詐領差旅費,特偵組也立案查辦中,信函還質疑蔡得勝疑利用任用駐歐盟特派員張蔚銘等機會有利益輸送問題。蔡得勝今(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張蔚銘去年不能升中將,但不表示不能升特派員,國安局依法有五個機要職缺,有其必要及特殊考量時,可以允許局長任用。

對於張蔚銘任用問題,蔡得勝說,張蔚銘是國安局國際情報與情戰網站設計優秀人才,過去表現相當優越,獲得很多的獎勵,長期以來是歷任局長重點培植的對象。

蔡得勝說,張蔚銘無法晉升中將,不是個人才幹問題,純粹是因為他沒有戰院的學經歷,但國安局過去晉升中將人員,亦有許多人也沒有戰院資歷,在去年晉升作業過程當中,國安局確曾與國防部協商,國防部雖不明確表達反對,但表達一些顧慮與意見。

蔡得勝說,國安局對國防部的意見甚表尊重,但是並沒有媒體報導所謂的「總統網站設計找我去跟高華柱部長開會,高部長當面反對」這樣的情形。

蔡得勝還說,張蔚銘當不符合升中將,但不表示不能升特派員,國安局依法有五個機要職缺,有其必要及特殊考量時,可以允許局長擇專才而任之,而且國安局過去很多特派員,幾乎百分之八十以上,都由一處處長來接任,所以長官認為有留用的必要時,特別簽請長官核准,是依需要來認命,並沒有違法,純粹是為國家留用有用的人才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