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官方釋出善意,公布新收費標準,調降各項規費後,上周爆發的上海貨櫃車司機集體罷工事件,問題解決終於露出曙光。

由於各類收費偏高、交通警察取締不公,加上油價高漲、運費網站設計卻原地踏步,上海個體貨櫃司機在入不敷出情況下,上周三開始集體罷駛,參與的貨櫃車超過千輛。

雖然貨櫃車罷駛事件沸沸揚揚,但上海官方一直未予證實;然而上周末,上海市交通運輸管理局公布多項措施,其中降低了規費、要求收費項目明碼標價等,等於間接證實罷駛行動。

由於參與罷駛的貨櫃車數量可觀,從上周開始,包括台商在內,有不少出口廠商的貨物堆積,無法按時抵達洋山與外高橋等貨櫃碼頭出貨。

此外,上海青浦、嘉定與昆山部分台資企業,都擔心如果長期罷駛,出口貨櫃無法運到港口,貨物無法如期送達客戶,將會遭到高額的罰款;目前罷駛風波稍微平息,台商們也都鬆了一口氣。

路透社記者引用參與罷工司機說法指出,這次政府處理的還算公平理性,但這主要是市場問題,並不容易解決。

另一名年輕司機認為,新政策只解決了一小部分問題,因為貨櫃車司機網站設計長期以來,面臨包括高油價,以及來自政府與物流公司的亂收費等問題,還有待遇與收入長期停滯不前的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