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出生的音樂創作人劉偉仁,今天5時52分在北醫病逝,家屬上午在北醫舉行記者會,藝人彭佳慧、黃嘉千、知名廣告人范可欽、劉偉仁的學生等,都到現場表達哀悼。


劉偉仁在1990年薛岳發行的「生老病死」專輯當中,為當時已經得知罹患肝癌的薛岳寫下「如果還有明天」,歌詞中的「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道盡當時薛岳的心境,沒想到20年後,劉偉仁同樣也是罹患肝癌病逝,令人不禁唏噓。

劉偉仁除了創作膾炙人口的「網站設計如果還有明天」、「網站設計敲敲我的頭」之外,還創辦音樂創作學校,許多音樂人都尊稱劉偉仁為「校長」。


中學時就讀師大附中的劉偉仁,在校期間名號就響叮噹,劉的好友、學長范可欽回憶,「以前在學校就聽過這號人物,很會彈吉他,書念得很好,文武全才,19歲就在音樂界發展」。

因緣際會下,劉、范在去年才熟識,范可欽原想和劉偉仁一起合作創作,不過沒想到都還沒開始,劉偉仁就已病逝,讓范可欽相當感嘆。


住院期間,劉偉仁的朋友前往探望,劉偉仁還和朋友說,「絕不相信癌症會撕毀人的意志力」。他在病房內擺著他最愛的吉他,即便躺在病榻上,仍不減對音樂的熱情,還創作新曲「不要忘記」,彷彿是在告訴歌迷和好友,不要忘記他對音樂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