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基板廠上半年在LED終端需求不振的連累下,加上各廠產能逐漸開出,價格出現大幅滑落狀況,2吋藍寶石基板價從第一季的30美元,降至第二季的20~25美元水位,毛利率也隨著價格的鬆動而出現腰斬情形。

換股比例為1:1,兆晶將為存續公司,合併後將改名為鑫晶鑽,合併基準日為12月31日,合併後鑫晶鑽的長晶產能將完全供應兆晶,將使得兆晶的長晶自給率拉升至4成左右,有效降低長晶的成本壓力,今日興櫃兆晶股價也出現強彈格局。

網站設計兆晶與網站設計鑫晶鑽皆為鴻海的轉投資,兆晶董事長網站設計謝建福與鑫晶鑽董事長郭莉莉為藍LED上游藍寶石廠的夫妻檔,此次選擇兩家公司合併,除了因應市場變化、整合兩家公司強項獲得合併綜效外,業界也認為,此次LED上游藍寶石廠的整併也將是鴻海布局LED產業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