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歷次自然災害對市場影響來看,類似重大傷亡事件發生后,醫藥產品的需求在短時間會有一定上升,醫藥股或將受益,建議關注生產青霉素類工業鹽的個股,如華北制藥、哈藥股份、魯抗醫藥等,以及生產喹諾酮類的浙江醫藥、東北制藥及京新藥業等。

除了鋼鐵和水泥之外,建筑建材股也將從中獲益,相關的股票有:葛洲壩、上海建工、延長化建、安源股份、杭蕭鋼構、龍元建設、精工鋼構、安徽水利、騰達建設、中鐵二局、新疆城建、山煤國際、大西洋、海油工程、多倫股份、紅陽能源、隧道股份、龍建股份、中材國際、中國化、中國鐵建、中國中鐵、中國中冶、網站設計中國建筑、深天地A、方大集團、北方國際、深天健、匯通集團、SST華塑、金德發展、世紀光華、中色股份、北新建材、南方建材、中南建設、中工國際、粵水電、宏潤建、金螳螂、中國海誠、東南網架、東華科技、中航三鑫、九鼎新材、帝龍新材、東方雨、北新路橋、雅致股份、洪濤股份。

災后重建需要大量的建筑鋼材,預計相關公司的銷售額將大幅提高,建議關注八一鋼鐵、新興鑄管和三鋼閩光。除了鋼材之外,水泥也是災后重建的必需品,可關注 海螺水泥、江西水泥、網站設計青松建化、天山股份、同力水泥、華新水泥、金隅股份、四川雙馬、賽馬實業、福建水泥、祁連山、亞泰集團、尖峰集團、獅頭股份、塔牌集 團、巢東股份、*ST當代、*ST金頂、*ST秦嶺、冀東水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