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英文本來就想與扁切割,若出席告別式,難免會與扁有互動,綠營內部一定有評估,選前最後4天可能會被炒作,把兩人劃上等號,進而有負面攻擊,所以才決定不去告別式。

扁女兒陳幸妤昨表示,母親非常傷心,她陪母親網站設計參加外婆入殮時,母親還獨自待了很久,和外婆講很久的話。

台灣人習俗女婿在出殯當天要在場,希望北監能讓扁在岳母出殯日出獄探視參與全程。北監祕書蘇坤銘表示,基於人道一定會准,但是哪一天探視,北監會斟酌決定,通常受刑人返家奔喪探視,獄方人員會讓受刑人停留半小時。

至於有人希望不要讓扁上戒具,蘇坤銘說,畢竟扁是受刑人,還是必須依照《監獄行刑法》規定上戒具。法務部也說,扁做奔喪目的以外或非必要情事都不可以,但單純回應媒體有關奔喪心情則不苛責。 

民進黨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表示,有95%甚至99%的人都已決定要投誰,剩下不到兩周,關鍵在於有沒有去投票而已,不認為扁奔喪會衝擊選情。

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教授劉孟奇表示,網站設計阿扁網站設計岳母過世,民進黨一定要冷處理,避免激發淺藍反扁情緒,因此蔡英文派副手去弔唁算是穩健做法,雖然有點沒人情味,但別無選擇。

有38.25%民眾認為扁因岳母過世奔喪,對蔡英文選情沒影響,21.72%民眾表示,有助凝聚綠營選票,不過也有20.63%認為對蔡不利。 

扁前晚從新聞得知岳母過世相當難過,不過最擔心的還是太太吳淑珍,也已委託他盡速辦理奔喪探視,而昨中午扁已經申請與吳淑珍通電話5分鐘,除了安慰太太外,並討論岳母後事事宜。

儘管蔡營認為扁奔喪不影響選情,但民進黨昨早舉行幕僚會議時,與會者幾乎都認為蔡不應出席告別式,了解人士指出,馬英九總統自始至終都要將扁與蔡連在一起,蔡一旦出席告別式,媒體一定整天強力放送扁蔡一起的新聞,這用膝蓋想都知道對蔡不利。
藍 委吳育昇指出,蔡英文派蘇嘉全去珍媽靈前致哀,顯然是政治超越人情、選舉考量,若她夠勇敢,何不親自致哀? 藍委邱毅認為,陳水扁奔喪勢必會對藍綠選民有激化、催票效果,但因為綠營表態率已達9成,選票增加效果有限,反觀藍營表態率僅有7成,因此扁的催票效應對 藍營選票增加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