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在南卡羅來納州黨內網站設計初選活動批評羅姆尼(Mitt Romney),「這些人就是狙擊企業的禿鷹,他們坐在樹上等待企業出問題,見機俯衝而下分食屍體,然後迅速走人,留下一堆白骨。」

面臨「禿鷹資本家」的質疑,羅姆尼辯駁,「民間企業營運有些成長茁壯,有些必須減少成本以求生存,這些企業有時成功,有些得面臨失敗。」

雖然羅姆尼在共和黨內聲勢領先,但南卡羅來納州的首場南方初選,同黨競爭者出手毫不留情。私募基金業視創造性破壞、企業重組、裁員求生為營運聖經,但在人手一票的總統選戰成為包袱。

另一名網站設計總統參選人前國會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在南卡競選廣告指出,「羅姆尼是企業網站設計狙擊者,比華爾街銀行更加肆無忌憚濫用自由資本主義,只要他出現,成千上萬人將陷入愁雲慘霧。」

羅姆尼曾任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執行長,多位參選人砲口向內,批判私募業操作手法,美國媒體也深入探究被稱為「企業狙擊手」的私募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