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國營通訊社報導,那項表演是金正恩上台之後,親自下令成立的一支歌舞團負責演出,這是它們的首演。新聞裡沒有提到迪士尼角色,只說演出曲目也包含外國歌曲,南韓學者認為,金正恩可能是刻意要塑造不同於他父親的形象,還不到三十歲的他,想給人年輕、有活力也跟得上流行的印象。    

米奇與米妮在北韓為新領導人網站設計舉行的演唱會中,登台亮相,這是迪士尼的卡通角色,首次登上北韓大型表演,它或許也是北韓改朝換代之後,到目前為止,最顯著的改變。

北韓國營電視播出的照片顯示,除了米奇和米妮之外,舞台後方的大銀幕上,還以白雪公主、美女與野獸、小飛象等迪士尼電影做背景。

   美國對北韓的經濟制裁,只禁止北韓製造的商品銷美,美國的消費產品外銷北韓,則不受限,不過迪士尼公司發言人說,它們沒有授權北韓在公開表演中使用他們的商品,

 米老鼠和小熊維尼等迪士尼卡通人物,很受北韓兒童歡迎,北韓除了可以買到從中國進口的卡通圖案商品之外,也有小飛象的譯本故事書。不過在國家級的演出活動上出現迪士尼人物,在北韓還是第一遭,過去,北韓舉行的像是阿里郎之類的大型歌舞活動,頂多會出現一些打扮成貓熊的表演者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