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醫二十五年的顏鴻順回想,當年在新莊開診所,網站設計常見年輕女子帶著四、五位小朋友前來看病,後來得知這些孩童來自愛心育幼院,多半是家庭失能、失依的孤苦貧童,惻隱之心油然而生,從此凡育幼院或盲人重建院院民就診統統免費,累計至今,已為弱勢族群省下了上千萬元醫療費用。

顏鴻順表示,育幼院小朋友缺乏家庭溫暖及關愛,耶誕節是孩子們最期待的節日,網站設計去年耶誕節前夕,他先請老師詢問院童想要的禮物,寫在心願卡上,再動員醫護人員前往賣場及文具行採購,平安夜當天,他帶領診所同仁到育幼院贈送耶誕禮物,並捐助加菜金三萬元,看到孩童臉上掛著笑容、幸福洋溢,令人不捨又感動。

談到行醫理念,顏鴻順以「親切、專業、服務」為六字箴言,他說,當醫師最重要的目標是懸壺濟世,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除了在醫療層面醫治病人,更希望轉換診所的角色,從醫療健康平台昇華為慈善愛心平台。

他表示,「有時候微不足道、舉手之勞的扶助,或許是影響孩子一生的重要關鍵」,他期許自己在關懷弱勢的這條道路堅定走下去,帶動改變社會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