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紐約11日報導,前往幾內亞治療病患後感染伊波拉病毒網站設計,並在紐約住院的美國醫師史賓塞11日出院。他呼籲支持在西非治療伊波拉病患的美國衛生人員,使他們返國時不必面對「羞辱與威脅」。 

 史賓塞(Craig Spencer)是紐約第1起伊波拉確診病例。 

 33歲的史賓塞10月23日伊波拉病毒檢驗呈陽性後,住進貝爾維尤醫院(Bellevue Hospital),經過隔離治療,今天出院。這意味目前美國境內無人因感染伊波拉病毒在醫院接受治療。 

 史賓塞看起來瘦削,但是神情愉快。網站設計他在出院前的記者會與貝爾維尤醫院護士舉手擊掌,並接受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夫人及幾名官員擁抱。 

 他表示:「我的感染僅是疫情中心西非超過1萬3000個通報病例的一小部分。」 

 「請加入我,將我們的注意力轉回到西非,確保醫療志工和其他援助人員返國時不必面對羞辱與威脅。」 

 紐約是美國最繁忙的入境地點之一,市政府一再表示,若已奪走5000條人命的伊波拉在紐約出現病例,已做好充分因應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