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生技股國光生技(4142)今宣布,網站設計該公司的四價流感疫苗將於今年12月1日開始進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明年1月進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未來取得藥證後將先供應台灣市場,並將逐步申請其他國家藥證,進軍國際市場。國光生技表示,四價流感疫苗不僅可為施打者提供更高的保護力,亦較三價疫苗更有競爭力,並符合市場及國家衛生防疫的需求。

該公司表示,現行各國公費採購的流感疫苗多數仍為三價流感疫苗。自2001年起,每年的流感病毒株主要是以世界衛生組織(WHO)根據過往流感監測數據,來預測當年流感疫苗涵蓋病毒株,但因各國流行病毒株不同,加上兩種B型流感常共存出現,導致預測「失準」機率高。

目前因兩種B型流感抗體並無交叉保護能力,若世衛組織預測錯誤,流感疫苗防疫效果常不如預期。台灣過去8年中發生4次B型流行病毒株與世衛組織預測不符,預測準確度錯誤機率高達二分之一,因此三價流感疫苗對B型流感的保護效果仍有保護不完整的問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