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3月1日宣布實施「醫藥賄賂黑名單」以來,網站設計直到11日17日才首度有企業上榜,重慶「唯信醫療器械」因行賄人民幣13.5萬元(新台幣67.5萬元),未來兩年不能賣東西給公立醫院。 

 官方新華社26日報導,唯信醫療器械總經理劉凱在醫療設備銷售過程中,給予重慶市第十三人民醫院設備科前科長王毅「好處費」,未來兩年,唯信不只不能在公立醫療機構銷售,也不能在藥品交易所掛牌交易。 

 報導稱,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3月推出「關於建立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不良記錄的規定」,網站設計唯信是「全國為數不多、實名公布的案例之一」。 

 重慶市衛計委藥政處負責人表示,商業賄賂不良記錄清單給了醫藥行業一個明確信號,誰違規、誰行賄、誰受賄就會被曝光、被處罰,而且是有姓名、有企業名稱、有具體賄賂情節的指名道姓的曝光。 

 業界人士與專家表示,賄賂已成為醫藥行業的潛規則,黑名單雖能發揮震懾作用、遏制賄賂蔓延,但要真正淨化醫藥市場,還需深化改革,尤其是讓醫藥徹底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