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BMJ)3日發表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網站設計地中海飲食中,蔬菜、橄欖油、新鮮魚類和水果的搭配可能阻止年齡增長所帶來的基因衰老。

來自美國波士頓的研究人員對將近5,000名護理人員的健康狀況進行10多年的追蹤研究。

結果顯示,遵循地中海飲食習慣的護理人員體內細胞衰老程度比其他人來得慢。

一提起地中海飲食,經常會讓人聯想到「有益於健康」,例如它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

儘管截至目前,研究尚未表明,究竟是什麼使得地中海飲食具有這樣的作用;但是與紅肉、黃油、動物脂肪等相比,地中海飲食中富有的新鮮蔬果、魚類和禽肉都對人體健康有益。

過去的研究已證實,富含維他命的食物有利於減少壓力對人體組織和細胞所造成的傷害。網站設計最新的研究成果則顯示,地中海飲食還有助於保持基因健康。

在這項研究過程中,科學家們對「端粒」進行了研究。它是細胞染色體末端的一小段DNA-蛋白質復合體。這種特殊的「帽子」結構的作用在於保持染色體的完整性。染色體上儲存的是人體的基因信息。

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細胞的不斷分裂,人體內的端粒也在不斷縮短,一旦端粒消耗殆盡,細胞將隨之停止分裂並凋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