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發票、千萬大獎推行後,創世募得的發票銳減近四成,網站設計讓許多靠募集發票籌募社福經費的社福團體大喊吃不消,擔心「順手捐發票」口號將成絕響。根據創世基金會調查,有三成五民眾在電子發票推行後不再捐出發票,因為「不知道怎麼捐」的比率高達八成。

創世基金會公關周思盈表示,創世募集發票的最高紀錄,網站設計是在民國97年時曾經一年募集上億張發票,但目前每年最多只能募集7000萬張,每年足足短少超過3000萬張發票。

為了解原因,創世自今年10月至12月進行網路及街頭問卷調查,在771分有效問卷中,發現在電子發票推行前,有捐贈發票習慣者高達七成八,其中以順手捐發票直接投入發票箱最多,但這些熱心民眾,卻有三成五在電子發票推行後,不再捐發票給社福團體,其中高達八成不知道如何捐,另有一成是千萬大獎推行後惜捐。

根據調查,持續捐贈發票的民眾,有六成三直接印出紙本發票捐贈,顯示民眾在電子發票推行多年後,仍未改變索取發票的習慣。雖社福團體大力推行「愛心碼」隨口、隨手捐,但詢問街頭民眾,許多人認為太麻煩,選擇索取紙本發票或不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