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項調查顯示,網站設計有超過9成的民眾認同未來的人生可能會面臨長期照護需求,但卻有近6成的人沒有為長期照護做準備,當想像未來自己可能需要接受長期照護時,6成表示最擔心金錢花費。 

這份由新光人壽和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進行的網站設計「長期照護大調查」結果顯示,有91%成的受訪者都認同未來的人生可能會面臨長期照護需求,但也有57.6%%受訪者認為自己不需要長期照護資訊,所以完全不做任何準備;甚至有高達74.5%的受訪者不會主動搜尋長期照護資訊。 

調查也發現,現為長期照顧者、或曾有長期照護經驗的受訪者,50.8%的人在經濟負擔方面經常感到困擾,必須省吃儉用、節省開銷;40%受訪者在乎沒有時間從事自己想做的事情;有32.3%的人身體常常感到疲憊。

另外,受訪者中,了解長期照護、且具有長期照護經驗者,網站設計對於自己未來的長期照護需求,則準備得較為積極,對理財規畫知識需求相對較高,主要透過保險與儲蓄存款等方式來分散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