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少年也有狹心症!根據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統計,網站設計好發於中老年人的狹心症,也會出現在10多歲的青少年身上,10年來累積至少21起案例,但根據研究,青少年狹心症發生原因與成人不盡相同,院方明年將到美國兒科醫學會進行報告。

 

17歲的黃姓男高中生今年5月間突然感覺心臟疼痛,他告訴醫生,網站設計白天就覺得心臟痛,且疼痛感還會以輻射方式轉移至肩膀處,但因痛感是一陣一陣的,也沒多注意,直到半夜痛醒,實在無法忍受,趕忙到急診求助。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心臟科主任張正成說,一般青少年因壓力、網站設計緊張或焦慮導致的良性心臟疼痛,多以11歲上下的女生為主,且其疼痛部位分布在整個胸腔,但這類「變異型狹心症」為心前單一處疼痛,且會輻射轉移至肩、手或頸部,好發於12至17歲男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