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颶風損失意味著既要考慮有形損失﹐也要考慮經濟產出的損失。據保險公司目前的估計﹐理賠金額將在30億至60億美元之間。按照經濟學家的粗略估算﹐這類颶風造成的總體經濟損失基本上是保險損失的兩倍。

商業保險公司美國法特瑞互助保險公司(FM Global)執行副總裁豪爾(Jonathan Hall)說﹐重點不是颶風﹐最糟糕的洪水其實還沒出現。

艾琳颶風造成的災難還可為受災區經濟在短期內提供一針“強心劑”﹐因為保險賠款和救助款項流入這些地區後﹐網站設計可為賦閑在家的勞動者提供新的業務和工作機會。2007年至2009年美國經濟衰退期間受影響最嚴重的行業之一建築業很可能會在短期內獲得提振。

到目前為止索賠主要集中在北卡羅來納州、新澤西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網站設計大部分都和洪水及斷電和基礎設施問題產生的業務中斷有關。

無論最終的損失數字是多少﹐在規模上都不太可能對全美經濟產生影響。網站設計美國經濟每年生產的商品和服務總計14萬億美元左右﹐在幾個月內拿出120億美元無異於一個舍入誤差。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首席經濟學家讚迪(Mark Zandi)說﹐損失的大部分經濟產出會在未來幾週內隨著保險公司賠付支票的寄出以及政府提供的部分資金援助而得到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平網站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